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教职工热议“弘扬教育家精神”

2023年10月27日

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提出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以教育家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财政税务学院

教师代表  谷成

教育家精神的核心是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教育过程中,不能只注重学生的成绩,而应该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包括品德、审美、体育、智育等方面。通过启发和引导学生,让他们在自主思考和实践中不断成长,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教师代表  李静怡

教育家精神强调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育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和教育水平,以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学生的需求和成长,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环境。

教师代表  赵恒群

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教育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这需要教师具有足够的耐心和敏感性,去理解学生的需求和情感。通过建立互信和尊重的关系,可以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发展个人才能。

公共管理学院

教师代表  刘艳茹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是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动力。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发展,立德为先。教育家精神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精髓和精华,必将为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引领力和推动力。

教师代表  曹静

弘扬教育家精神具有高位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教师是激励,更是鞭策。我们应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守理想信念,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在本职岗位尽全力做贡献。

教师代表  邓力铭

作为高校教师,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教育报国理想,牢牢把握好“培养什么人”这个首要问题,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等经济研究院

教师代表  樊华

作为一名老师,我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向全国优秀教师们靠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我国的教育事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在教师队伍在内的各行各业劳动人民的努力中越来越好!

教师代表  杨婉彧

通过学习我深刻领悟到了教育家精神中“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积极进取精神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学习,关爱学生,努力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跨境教育中心

教师代表  闵雪

新学期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像一面旗帜引领着我。在思想、行动和实践上,给了我切实的指导和鼓励。让我有了坚定的信念、奉献的精神、良好的心态、高度的责任心、热爱学生的行动、进取的意识并且不断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教师代表  吴淼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语言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也深受鼓舞。我将继续努力,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为跨境教育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

教师代表  王亚芬

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作为一名教师要热爱教育,心中有学生、敬业爱岗,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才能赢得学生的信任与尊敬,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在三尺讲台上实现自我价值。

教师代表  蒋媛媛

教育家精神的核心在于勤奋、创新、开拓和持久。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同时,教师还需要具备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教师代表  张伟广

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应强化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育责任。作为一名教师,应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思考能力,学会因材施教,助力学生的个性化和全面发展。

萨里国际学院

教师代表  田言

教育家者,要涵养启智润心,掌握因材施教的智慧。育人智慧,润其身心。我愿意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汲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家精神”的先进思想,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

教师代表  赵宇凌

我将“勤学笃行、求是创新”,择一事、终一生,在创新创业与公司金融领域的理论与实践中持续深耕,将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与调研的社会实践结果反馈于教学之中,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财经人才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  张雁鸣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的内容,我深深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未来的教育工作过程中,我一定谨遵路线要求,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教师代表  孙轻宇

国无精神不强,人无精神不立。时代呼唤教育家,也呼唤具有教育家精神的教师。我将不断打磨自身修养,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  朱振华

今后我将继续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砥砺奋进,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培养高层次学术人才和实践人才,全力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学术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德育共同体,为全面提高新文旅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充分肯定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时代意义。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