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举办“赋能‘心’动力,培育阳光心态” 教职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16日

为进一步关心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教职工做好心理调适和自我调节,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师德师风建设文化。10月1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校工会联合开展了“赋能‘心’动力,培育阳光心态”教职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大连市心理学会心理技术与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田老师担任主讲,来自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_800.png

梁田老师带领老师们通过自画像和“房、树、人”绘画,从不同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深入了解自己内心的世界,同时梁田老师以DISC人格特质分析和内核心态转变理论为基础,阐释了人们行事风格和人际关系的四种状态,使老师们了解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转化不良情绪,从而进行有效的心理调适,以积极的心态拥抱生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治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更加了解了自己,也学会了理解和包容他人,今后也将会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

2_800.png

此次教职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以及深入自我、增进交流的机会。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关心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帮助教职工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不断强化心理赋能,培育积极阳光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