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修身强师德 清廉正师风”活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3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意见》,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以及学校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综合监察室拟开展“修身强师德 清廉正师风”活动,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修身强师德 清廉正师风

二、活动对象

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学习讨论

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家庭日常生活。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东北财经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让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师风校风。

(二)开展知识问答

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

(三)开展作品征集

“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教职工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师风、教风和家风。每个学院级单位党组织至少报送一篇征文作品。

“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教职工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教职工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学院级单位党组织可将此次视频征集活动与“财园师说•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相结合,共同创作高质量的视频作品,作品可由个人或团队设计完成。填写《“修身强师德 清廉正师风”创意作品推荐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版本。

四、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于2023年4月20日前,将学习讨论情况、参加知识问答人数、征文、视频及推荐表PDF版本打包,以单位名称命名发送至sdsfjsbgs@dufe.edu.cn。咨询电话:84713185。

学校成立评审组,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并根据作品数量按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参与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对广泛深入动员、组织工作周密、提交作品量多质优、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

学校将遴选优秀作品向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在省级评比中胜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参加全国展示。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