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举行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教师表彰大会

2022年10月14日

为展现学校全体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激励、号召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报告厅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教师表彰大会。

1.jpg

党委书记肖兴志,党委副书记、校长方红星,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国、汪旭晖,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2021—2022学年荣休教职工代表、2021—2022学年新入职教职工,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赵建国主持。

2.jpg

肖兴志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鼓励受表彰的教职工珍惜这份光荣,始终心怀家国、奉献教育,严谨求实、勇攀高峰,攻坚克难、再立新功;向光荣退休的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凝聚力量,继续发光发热;向新入职的青年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向先进学习、向前辈学习,发扬教育家精神,立志成为大先生。希望全体教职工以责任履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培养财经特色突出的卓越人才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对学校一学年以来获得国家、省级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3.jpg

肖兴志为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王伟同颁奖

4.jpg

方红星为辽宁省“最美教师” 李文静颁奖

5.jpg

赵建国为第二批辽宁省“教育世家”家庭代表傅缨捷颁奖

6.jpg

汪旭晖为辽宁省“学雷锋先进个人”李义颁奖

7.jpg

校领导为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丁宁、丁学君、吕丹、祁渊颁奖

8.jpg

汪旭晖为2021年辽宁省华育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丁玲玲颁奖

方红星宣读了《中共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授予宋维佳、李文静“东北财经大学师德模范”称号的决定》,表彰她们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始终扎根教育教学一线,以自身修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9.jpg

方红星为2022年东北财经大学“师德模范” 宋维佳、李文静颁奖

10.jpg


工商管理学院李文静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在教学工作中增强“育人导向”,在科研工作中立足理论创新,真正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 

11.jpg

会上举行了教职工荣休仪式。学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12.jpg

经济学院王玉霞代表荣休教职工发表感言。她以“三个感恩”回顾了自己37年身为东财教师的幸福、荣耀和不舍,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祝福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13.jpg

大会还为2021—2022学年新入职教职工举行了入职宣誓仪式。新入职教职工在会计学院教师祁渊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立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厚师风,秉承“博学济世”校训,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是我校第十七届师德师风建设月。自设立以来,学校致力于建立健全“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政策保障、制度规范、奖惩考核相衔接”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师德师风建设月集中让立德树人的典型立起来、亮起来,激发教职工将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师德师风文化已成为激励和鼓舞一代又一代的东财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基因,成为东财特色校园文化根植的思想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