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通知公告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倡议书

2022年04月01日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目前,本轮疫情封校已半月有余,在全校师生携手抗疫的关键时刻,全体研究生导师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与学校共担防疫责任,关心和爱护好每一位东财学子。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遵守防疫要求,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学校各项防疫措施,自觉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以身作则,提高防控意识、加强科学防控,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任务,做到从大局出发,主动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积极引导研究生与全体师生一道加强抗疫正面宣传,传递抗疫正能量。

二、严格落实育人职责,切实做好个性化指导。积极发挥导师育人第一责任人作用,一对一了解研究生课程学习、科研进展及生活难题,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给予学生个性化的指导。指导研究生遵守在线课程学习纪律,适应在线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加强临近毕业研究生的服务和指导,实时关注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进度与遇到的实际困难,指导学生做好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积极的心态与研究生共同克服疫情对科研、学业和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加强学生人文关怀,持续关注身心健康。导师应有效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加强与研究生的人文沟通与交流,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主动掌握研究生思想和心理动态,积极给予指导、疏导和帮助,使研究生真切感受到学校和导师的关怀和爱护。鼓励各位导师采用多种形式定期召开讨论组会,确保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心理交流常在线。

 

不忘初心,勠力同行。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引领广大东财学子共克时艰、同心“战”疫,一鼓作气,早日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教师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