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展现我校教职工立德树人良好风貌,激励教职工用行动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之笔,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9月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报告厅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

1631842569319555.jpg

全体在连校领导、受表彰教职工代表、2020-2021学年荣休教职工代表、2020-2021学年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以及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教职工代表27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国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1631842595700987.jpg

赵建国首先宣读了财政部发来的教师节贺电。

3.jpg

荣获国家级人才称号的教师

1631842711876748.png

荣获首批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代表会计学院祁渊

1631842736329593.jpg

荣获2021年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的工商管理学院苗莉

1631842757364387.jpg

荣获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的会计学院刘凌冰、工商管理学院苗莉、会计学院牛彦秀、财政税务学院崔惠玉、会计学院耿云江

7.jpg

荣获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的工商管理学院李文静、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吕海彬、会计学院宋淑琴、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徐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兴凯

大会向近两年来获得国家、省级荣誉称号的团队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8.jpg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健宣读了《中共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 东北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他们始终扎根一线,在各自的工作中模范履行立德树人岗位职责,为人师表、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

9.pn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法学院石鲁夫、财政税务学院李静怡、经济学院谷宏伟、会计学院祁渊、国际教育学院单良

10.jp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金融学院丁宁、统计学院刘颖、马克思主义学院申东镇、人文与传播学院沈剑虹、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刘秋雁

11.jp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颜敏、国际商务外语学院范连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田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梁春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刘瑶

12.jp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工商管理学院陈文婷、萨里国际学院石芳芳

13.jp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党委学生工作部温旭、团委张倩、教务处解木春、保卫处王琦、人事处王逸强

14.jp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体育教学部王妮、会计学院栾辉、法学院王洪微、财政税务学院李馨、网络教育学院车丽

15.jp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安斌斌、投资工程管理学院柏宁、经济学院张亚卓

16.jpg

荣获2021年东北财经大学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后勤集团马忠明、图书馆李荣、后勤集团曲文宇、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徐忠明

17.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国宣读了《东北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校级教学名师的决定》,表彰他们立足教学岗位,任劳任怨、脚踏实地、不畏重担、勇于创新,在教学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19.png

荣获2021年校级教学名师的工商管理学院李文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丁学君、公共管理学院吕丹

20.jpg

会计学院祁渊老师代表受表彰的教职工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新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21.jpg

会上举行了教职工荣休仪式。学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休证书,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22.jpg

统计学院蒋萍老师代表荣休教职工发表荣休感言。她回顾了自己40年在东北财经大学学习工作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身为东财学子的骄傲、作为东财教师的荣耀以及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祝福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23.jpg

大会还为新入职教职工举行了入职宣誓仪式,2020-2021学年入职的教职工代表在国际教育学院单良老师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立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秉承“博学济世”校训,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5.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炜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鼓励受表彰的教职工珍惜这份光荣,赓续教书育人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祝福荣休教职工生活喜乐安康!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做东财精神文脉的守护者和青年教师成长的引路人;希望新入职教职工尽快熟悉岗位要求,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吕炜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完善“引育用相结合、老中青全覆盖、各岗位人才全面发展”的人才工作体系。学校综合实力、办学质量、社会影响、国际声誉进一步提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将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加快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精锐人才队伍。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弘扬高尚师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培养历练过硬的专业素养能力,练就扎实的知识功底,敏于问题、善于钻研、勇于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国际知名、财经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以立德树人的新成绩,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东财教职工应有的力量!

庆祝大会在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