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心”的启航——新入职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蒲公英沙龙活动

2021年07月05日

1625810230827994.png

为培育我校教职工稳定、乐观、积极的教育心境,更好构建和谐的教育人际关系、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7月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图书馆南区102举办了主题为“用好认知行为理论,提升教学与生活质量”——“心”的启航新入职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暨蒲公英沙龙活动。39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博华老师围绕“用好认知行为理论,提升教学与生活质量”主题,结合自己18年的教学与咨询经历,以“眼”“手”“心”为切入点,从了解理论、应用理论与实践感悟三方面,帮助老师们体验自我觉察的作用、掌握师生互动的方法、增强心理调节的能力,受到了与会新入职教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1625810281617741.jpg

“心”的启航新入职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是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针对新入职教职工可能出现的适应难题和心理困境推出的系列活动,包括“用好认知行为理论,提升教学与生活质量”“用‘心’沟通,创建幸福的事业与生活”和“叙事与生活——打好心理底色,永葆生命本色”三个主题,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校教职工始业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此为契机,在日常教职工培训中,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全面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奋进姿态献礼建党百年。

1626059487848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