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教职工始业培训之“守望初心,追溯来时路”——参观校史馆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档案馆联合举办了“守望初心,追溯来时路”——新入职教职工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1624582772375913.jpg

2020年1月以来新入职的教职工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公共服务体系、校园文化与素质教育、党建与群团工作、校友工作等14个展区,重温了学校1952年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了历代东财人无私奉献和团结奋进的精神。在参观到“校旗校徽校歌”部分时,青年教师们胸前佩戴校徽,集体合唱了“东北财经大学校歌”,在庄严的校歌声中身为财园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1624582844972075.jpg

1624582844355628.jpg

参观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在党委教师工作部精心准备的印有财园风景的明信片上写下入职心愿或目标,并在“东北财大赋”背景墙前合影,定格美好瞬间。

1624582912899274.jpg

本次活动是教职工始业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委教师工作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的“结合校史学党史”相关要求的工作举措。活动以“守望初心,追溯来时路”为主题,旨在通过校史校情学习,积极引导新入职教职工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使“爱校、荣校、兴校”内化为个人的行动自觉和精神追求,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激励自我,树立主人翁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