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初心•使命”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摘编——网络教育学院陈君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体会

2021年01月20日

1611129806126595.png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在特殊时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特别是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作为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一名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在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基础上,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殷期望。

2.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这项常态化战役中去,特别是在网络教育线上教学(开发优化白果云课堂)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东北财经大学的“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工作中发挥网络教育学院应有的作用。

3.组织全体党员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4.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深深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正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我们要想充分影响学生,那我们必须首先做好自己。走在校园里,你的优雅、端庄、大气,就像一束光,照亮你所遇见的所有学生。你的一言一行,就像一本书,不断教会他们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所以,即便我们不是专业老师,我们天天在校园里活动,也是移动的教学用具,对学生的品格、品行、品味都有极大的影响。我努力做好自己。

1611129860653921.jpg

陈君,网络教育学院书记兼副院长,主要负责学院党务工作,分管党群工作部和学历中心教学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