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孙利斌:爱岗敬业 踏实进取

2020年10月23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孙利斌:爱岗敬业 踏实进取

孙利斌,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2019年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603674930444098.jpg

自入职以来,孙利斌老师热爱工作,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意识强,对师生主动热情。他深知,学生公寓不仅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在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学校以及后勤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他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科研”为宗旨,坚持“在实践服务职能中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理念。

作为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老师在服务工作中能够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学生公寓服务,体现在服务育人的各项环节中,公寓管理人员的素质高低是公寓管理能否充分发挥“三育人”作用至关重要的条件。为此,中心立足于学生公寓管理队伍的现状,注重加强公寓管理人员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公寓管理队伍的管理水平,从政治的高度和学校稳定的大局出发进行教育,使全体职工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处处留心皆有益”的意识和“严格管理、热情服务、求真务实,做学生贴心人”的工作作风,强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明确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作为公寓管理人员的重要职责。

作为公寓内保洁的分管领导,孙老师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在保洁人员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挖掘工作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本着服务学生的宗旨,在确保安全整洁的前提下,突出“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为积极倡导“人性化”管理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实际工作中,对学生体现“爱心、细心、耐心、信心、恒心”的五心公寓服务。他能够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心实意地用五心服务,服务好学生,管理好学生。以人为本默默无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1603674966458641.jpg

工作中,孙老师能够深入一线,顾全大局,加强和维护本部门的团结,对待问题不推诿,及时解决。每天清晨,他早早就来到了学生公寓,到楼里走一圈,观察职工的工作状态,了解职工面临的工作困难。遇到棘手问题,他能够在第一时间与中心班子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他的工作职责是分管学生公寓26栋楼的楼内公共卫生的保洁工作,他始终做到每月定期考核,每天不定期检查巡视,要求楼长每天检查楼内公共设施卫生情况,为学生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近年来,我校的公寓内保洁工作在大连市高校后勤管理中起到了标杆作用,多次接待兄弟院校来参观学习考察的同仁。

孙利斌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尊重学生的人格,为人正直,严格遵守学校和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他爱岗敬业,用实干赢得尊重;刻苦钻研,用创新赢得好评;热情周到,用奉献赢得称赞。先后荣获大连市高校后勤公寓管理先进个人以及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授予优秀党员称号。

孙利斌老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强化后勤管理在“三育人”的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内涵文化建设,实现全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目标服务,不图回报,只为付出,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承担了“服务育人”的神圣使命。

正所谓:

爱岗敬业,实干赢得尊重;

刻苦钻研,创新赢得好评;

热情周到,奉献赢得称赞;

五心服务,助力学校发展。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服务育人是在潜移默化过程中温含无声的教育,兢兢业业用心做好每件事情,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孙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