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宋志承:认真勤勉 积极创新 构筑良好育人环境

2020年08月28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承:认真勤勉 积极创新 构筑良好育人环境

宋志承,东北财经大学资产管理与经营处设备管理科科长,2019年度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601262461554002.jpg

“严于律己,踏实工作,乐于奉献,勇于创新”这是宋志承老师20年工作的缩影。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作为一名普通管理人员,他善于解决教学、科研设备管理方面遇到的难题。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学校教学设施更新建设,一丝不苟的完成学校上百次教学、科研设备配置项目的核查、调研工作,协同使用部门严格把控教学、科研设备验收及入库等工作,为能给广大师生提供优良、舒适的学习环境尽心尽力。

为了能够做好学校教学、科研相关保障工作,助力学校构筑良好育人环境,宋老师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探索,调查研究,改进资产管理模式。根据学校教学、科研设备日常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创建教学、科研设备调配制度,解决学校因部门调整、人员增加、设备老化等原因需及时配置教学、科研设备的难题。为确保广大师生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他对技术落后的旧教学、科研设备能够及时更新,通过对省内多家高校的调研,及时制定并出台《东北财经大学设备、家具处置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学校教学、科研设备管理工作,提高了学校教学、科研设备更新工作的效率,为学校建设“三全育人”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为了能够让我校广大师生科学、高效的使用现有教学、科研设备,他积极引进北京普诺迪信息系统技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高校资产管理平台(网络版)”。通过该资产平台,不仅实现让广大师生通过电脑和手机等网络设备及时了解学校现有教学、科研设备情况,还可以让教师通过手机快速了解自己名下的教学、科研设备情况。资产平台的引进,提高了我校教学、科研设备状况的透明度和使用效率。

1601262509506110.jpg

学校很多建设工作是需要多部门配合共同完成的,教学设施改造建设工作涉及到资产方面的工作较多,很多工作都是在假期进行。宋老师不计个人假期或休息时间的得失,经常出入施工现场,及时协调改造建设工作中资产处置问题,确保教学设施更新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寒假,学校之远楼九楼五间多媒体教室改造,因工期问题,房间里的旧设备、家具需要在两天之内完成清理,宋老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协同有关部门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资产处置工作,确保了多媒体教室改造工作的按期进行,为学校教师好上课、上好课奠定了物质基础;学校体育教学部因校园建设原因,办公场所需年前完成搬迁工作。因搬迁工作临近新年,很多搬运公司都已放假。在宋老师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合适的搬家公司,在过年前圆满完成了体育教学部办公场所搬迁工作,保证了开学后体育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为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的发展提供了设施保障。

2019年暑期学校励金楼教室改造,教室改造工作涉及大量的设备、家具处置。宋志承老师多次到实地调研了解,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积极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妥善处置相关资产,确保励金楼教室改造工程按期开工,确保了学生开学后如期上课学习。根据学校师生反映播慧楼教学家具陈旧的情况,宋老师协同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为选定优质教学教具,他在暑假期间冒着酷暑多次到大连家具市场调研;为确保选定的教学家具按期完成供货,他连续多日到厂家查看生产进度及监督产品质量,并在开学前提前完成了的播慧楼黑板、讲台等教学家具的更新工作,改善了播慧楼教学环境,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精准履职,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宋志承老师20年来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心工作,任劳任怨,将管理融入日常工作,将育人融入校园建设,通过做实、做细、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构筑良好校园环境,营造舒适育人环境,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正所谓:

认真勤勉,任劳任怨。

积极创新,乐于奉献。

严于律己,冲锋在前。

精准履职,细字为先。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认真做好每件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建设美丽东财,让我们从做好身边每件小事开始!

——宋志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