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东财精神 话完满句号】东北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度荣休教职工寄语

2020年09月23日

1600847428660104.jpg

1.png

(荣休寄语教职工代表按照姓氏拼音排序)

1600847518363865.jpg

荣休寄语:

白驹过隙,潮起潮落。在人生最重要的事业舞台即将谢幕之际,扪心自问,自觉尽到了对这社会和对家庭的那份责任。夕阳无限好,哪怕近黄昏。如果国家有需要,社会有召唤,组织有要求,依然愿意尽己所能,不让少年!

退休了,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年轻真好!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机会。年轻时代的辛勤付出,意味着你们每个生命机体未来发展的一切萌芽,也预示着由此展开的丰富物质与精神愿景。我羡慕大家年轻,祝愿大家趁年轻去成就各种可能!前浪俯息,后浪延绵,惊涛拍岸,海阔天高!愿东北财经大学日月相辉映,薪火永流传!

2.png

1600847663158603.jpg

荣休寄语:

回首往事,时间好快! 1981年,我进入学辽宁财经学院,成为会计系的首届学生,可以说从此便与东北财经大学结下了息息相关、割舍不断的情缘。39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我见证了财园不平凡的改革与发展历程,作为亲身的参与者、受益者、感恩者,我为学校的不断壮大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也为自己能够将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学校的会计教育事业而感到骄傲和荣光。

现在,虽然从自然年龄上说我已经退休,但我仍然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再为学校搬块砖、加块瓦。在这里,祝愿各位年轻的老师百尺竿头:东财的未来属于你们,希望你们不断取得新成绩,为我们的学校增光,为你们的人生添彩!

3.png

1600847748353982.jpg

荣休寄语:

1987年12月,我来到出版社工作,1992年开始担任储运部主任,一干就是21年。一路走来,我时刻挂记着储运部的工作,兢兢业业,毫不懈怠。今天,我即将离开我热爱的为之奋斗了几十年的工作岗位,回首走过的路、流过的汗、付出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我很荣幸也很自豪!我为出版社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我无怨无悔!未来,我会继续关注出版社的发展,并随时准备为出版社的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最后祝东财出版社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4.png

1600847848387822.jpg

荣休寄语:

见证了母校四十年变迁,这熟悉的校园是我永久的依恋。转身间偶然发现两棵老杨树,敦朴中不失灵动,静寂里透着神秘。我住足树下良久,试图分辨出各处的新老枝干,搜遍所有的记忆,终未能重现老杨树样貌的从前。

从初入校园时算起,我已在东北财经大学奋斗了四十余载。而我就似那两棵老杨树,早已在财园提前守候,默默记录着周围的一切。斑驳粗壮的树干,含裹着多少记忆的年轮,茂好而高远的树冠,似动非动,及时为行人送上荫凉。这是我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的动力,更是我桃李满天下的见证。路过的朋友,请珍惜并善待每一个相逢,您的世界将由此丰富多彩、生动丰盈。最后,愿东财所有的后辈们不忘初心,扎根大地,追求卓越,立德树人!

1600847913529815.jpg

荣休寄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十六载职业生涯将被定格。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虽然将成为过往,但即使像流星匆匆划过,也会在关注她的人们眼里留下那最闪亮的一抹,对我本人而言,更将化为永恒的记忆。

从1980年踏入辽财的那天起,我的人生就与母校连在了一起,荣辱与共,休戚相关。可以用这样一段话总结我的职业生涯:因为平凡,没有见多识广,不可能有叱咤风云;因为默默做事,没有才高八斗,不可能有惊天动地;因为简单,对所有的得失荣辱,非常知足。我爱东财,未曾离开,虽然退休,无法释怀。祝东北财经大学越办越好!愿新人们奋发图强,跟着时代的步伐,将东北财经大学带向更美好的未来!

1600847994315522.jpg

荣休寄语:

回想从教37年的工作历程,就像昨天刚刚发生过的事情!我由刚一入职时完全不适应教师的工作岗位,到退休时,教学得心应手,并能著书立说,与众多的新老同事愉快合作和共同努力工作,并收获桃李满天下的成果,甚感欣慰。

我虽然退休了,但我心系东财和统计学院,我是退而不休,还会为学校和统计学院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也希望后辈东财人能调动自身的潜能,发挥聪明才智,敢于挑战权威,敢为人先,不辱东财“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之使命,为实现东北财经大学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突出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1600848128743288.jpg

荣休寄语:

很幸运与1978年春天的辽财相遇。在这里吸取知识,学贯中西;在这里教书育人、成就自己。四十二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从辽财到东财,见证了东财的变化与荣耀,承载着成长与收获。带着感恩,开启了退休生活的历程。

我有一个梦想:什么时候会有一个自己的图书馆。当今,科技变革将这个梦想变为现实,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的开放性和跨时空性,使教育正处在革命性变革的前夜。教师将从知识传输向知识引导转化;从专业化线性思维培养向多元化交叉思维培养转化;从“大量大批”同质化培养向“单件小批”个性化培养转化。目前,教育与教学改革的大幕已拉开,真心地羡慕年轻的东财人有机会拥抱互联网带给教育的机遇,践行“博学济世”的时代使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福东财的未来更加精彩!

8.png

1600848263302266.jpg

荣休寄语: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多年来,我一直都在东财工作,尽管工作岗位在不断变化,但是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从来没有改变。东财是一颗大树,三十年来我为这颗大树的成长贡献了我力所能及的力量。三十年来我和我的全家都在这颗大树的庇护和反哺下成长起来。在东财,我们获得了难忘的职业历练,结识了众多可爱友善的同事,收获了满满的回报,取得了诸多的荣誉,连我的孩子也是东财培养出来的。我为东财工作三十年,东财给了我一生的幸福。谢谢东财!爱你东财!

1600848333982264.jpg

荣休寄语:

我是1978年3月2日来到东北财经大学,从这一天开始,就一直学习、工作、生活在这里近43年。在这里,我取得了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这里我从助教开始,直到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这里,我经历了学校名称从辽宁财经学院到东北财经大学的变更以及发展到现在的全国财经名校的发展历程,会计学科从工业会计专业到会计系、会计学院以及全国重点专业的发展历程。作为东北财经大学和会计学学科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现在即将离开工作岗位退休了,虽然有些许不舍,但我仍然会继续关注学校和会计学科的发展,祝东北财经大学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1600848450699429.jpg

荣休寄语:

我是1986年来校工作,先后在教务处、计算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工作,退休时任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副处级调研员。

退休是人生的转择点,更是新的起点,人虽然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永远在路上。东财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因为后生可畏。你们朝气蓬勃,东财的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愿东北财经大学在后辈们的努力下再创辉煌,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


1600848534531848.jpg

荣休寄语:

生命的年轮不停旋转,似水流年般的岁月把我带进了垂暮之年。当喧嚣的一切突然变得安静而间单,更易使人感悟到一些年轻时不曾领悟的道理。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我感到全身轻松了许多,心里也一片坦然。

退休后,我要带着领导和老师朋友们的殷殷祝福从东财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自己感兴趣的一方天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自己的心愿。同时,我也衷心的祝愿东北财经大学的年轻一代,继续秉承前辈的传统,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共同奋斗,祝你们,“逆风而行,向阳而生”,年年有光华岁月可回首,岁岁有似锦前程可奔赴!


1600848624867550.jpg

荣休寄语:

退休后,顺自然,莫失落,心别烦,常锻炼,心态好。

在此我衷心感谢学校及单位的各位领导,给予我的关心照顾;感谢同事们给予我的关爱和友谊;感谢东北财经大学和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给我带来的美好回忆和快乐印迹。

对东北财经大学,我充满感情。虽然退休了,我的心永远爱着东财,我会一直关注东财。相信我们学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