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计艳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践行者

2020年07月03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计艳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践行者

计艳平,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2019年度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740154348431.jpg

宣传思想工作是凝心聚力的工作,必须时刻做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计艳平老师把这项工作当成了事业,并积极践行。16年来,她始终将“以理育人、以情感人”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改“三全育人”初心使命,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为广大东财学子树立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团结友爱的高尚情操奠定了思想基础。

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计艳平和她的同事们以主题教育活动、重大节日及事件的庆祝活动等为契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近三年,由她牵头负责组织实施的“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暨合唱艺术节、全国自强模范吕洪良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届“感动东财”年度人物评选等大型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参与。2019年,在她的积极沟通和协调下,学校开展了“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和毕业典礼直播活动,两次直播的观看人数均累计达140余万人次,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增强了师生校友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伴随着融媒体的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广泛,而如今的大学生用手机上网已成为常态。他们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快,但由于仍处于“拔节孕穗期”,面对鱼龙混杂的互联网,仍需要正确的教育和引导,因而,宣传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近三年,计艳平老师带领同事们积极策划、主动作为,三端联动,有效衔接对内、对外宣传工作。通过新闻报道和博文的推送,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感,彰显学校大爱情怀,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官方微信多次登上中国青年报发布的高校单周微信排行榜的百强。其中,“98万、50万,东财速度和东财力量让这个冬天更温暖”“20万+,东财火得不得了——东财万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多次刷新阅读量记录;第五届星海论坛,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及省市媒体平台的报道,学校官方微博#星海论坛#话题阅读量达148万,广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虽然挑战不断有,但初心一直在。工作中,无论是指导帮助同事,还是教育引领学生,计艳平老师始终秉持“严于律己、推己及人”的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和青年人要“认真”和“用心”。因为她坚信:工作能否做好,既有能力问题,也有态度问题,但往往态度决定能力,态度坚定便有了通向成功的基础。计老师就是在挖掘新时代青年才俊学习工作的闪光点中,努力践行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使命,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才智。

正所谓:

使命在肩履职尽责,弘扬时代主旋律。

初心不改亲力亲为,传播财园正能量。

管理育人推陈出新,引领学生心成长,

凝心聚力革故鼎新,助推学校新发展。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老师把手上的工作、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梦想有机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履职尽责,不负韶华!

——计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