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邹杨:“温暖”的法律人

2020年04月02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邹杨:“温暖”的法律人

邹杨,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412436676954.jpg

邹杨老师热爱专业,热爱讲台,热爱学生。生活中她总是用温暖的笑容、乐观真诚的态度、热情无私的帮助去关爱青年学生。当学生在实习或勤工俭学中需要签订合同或遇到劳务纠纷时;当学生在生活中遇到情感问题时;当学生家里乃至亲属出现财产纠纷向其寻求帮助时,邹老师都会用自己的丰富的法律经验和精湛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提供及时的帮助,积极协助解决法律纠纷。邹老师的热心关爱帮助学生们在艰难困苦面前重拾信心,开拓向前。

教学上,邹老师以其生动幽默、富于激情的讲授和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解决法律问题的思维和能力,引导学生建立起对法律的信仰。同时,邹老师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紧密结合,整合各类实践资源,拓展实践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实践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们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她不仅经常邀请法官、检察官和律师走进课堂,运用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法律实务指导,还坚持带领学生们走进社会大课堂调研、实践,为各级行政机关、人民法院开展《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政策解读,为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社区开展普法知识讲座,积极宣传党的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

邹杨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注重学生法律思维培养、潜心教学改革研究、尊重学生人格的东财法律人,她用严谨治学的态度、术业专攻的高度、关爱学生的温度,与学生在法学探索的道路上一同成长,为培养出有助于国家法治社会建设的优秀法律人而不懈努力!

正所谓:

术业专攻提能力,

治学严谨养思维,

言传身教塑品格,

以身作则铸信仰,

良师益友爱学生,

俯首甘为孺子牛。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老师鼓励引导我们的学生做一名知法于心,守法于行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