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马静:知行合一,润物无声

2020年04月02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马静:知行合一,润物无声

马静,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马静.png

之远楼里总能看见她传道授业解惑的身影,劝学楼里总能看见她引导学生的场景,每一本专著和译著的出版都凝结着她踏实勤勉、躬耕实践的心血,每一次学术研讨会成功的召开以及学生参赛获奖后胜利的喜悦里总能映射出她精心的筹备和辛勤的付出。近年来,她勇于担当,兢兢业业,年均授课工作量达到授课定额工作量3倍以上,2018学年的授课门数更是达到10门,她凭借自身出色的专业知识出版多部专著和译著,更多次荣获省级以上教学奖项,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

自任职以来,马静老师在教学上认真负责,勇于奉献,以身作则,知行合一,积极参加各项教学培训和研讨会议,投身混合式金课建设;工作中敢于担责,课上课下身体力行地向学生传达和讲解思政内容,深刻理解并积极践行课程思政的精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润物无声;生活里团结同事,关心学生,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参与学院学校各项活动。未来她仍然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承诺。

正所谓:

勇担重任不忘初心,

践行承诺牢记使命。

教学得绩知行合一,

传授思政润物无声。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以参加教学大奖赛的标准备好每一堂课!

——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