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王艳平:在奉献中感悟幸福

2020年04月02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厚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奉献中感悟幸福

王艳平,2019年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

1593412163854523.jpg

王艳平老师是早年的归国人员,留日博士,中国著名旅游学者之一,温泉界知名专家,东三省唯一进入全国旅游研究百强的学者。世纪之交,异国他乡,再舒适的生活也留不住一位心怀报效国家拳拳之心的学者。博士毕业学成后,祖国与家就是召唤,也是行动方向,王老师惦念着国家的教书育人事业,渴望把自己的所思所学与青年学生倾心交流。十七年来,他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以敬业爱生为经,以严谨治学为纬,在教育教学第一线默默耕耘,春风化雨,孕育生机,所指导的学生有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王老师立足本职情系党的教育事业,更关心学生党员的发展和教育。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并主动传播正能量,他以集中讲党课和课下沟通交流等方式,与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党的精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此外,他还参加了学院与大连市旅游局合作组织的讲座活动,为与会学生讲述了大连地域文化中的半岛精神,收到了很好的反响。

王艳平老师从教以来,淡泊名利,坚守岗位,学思践悟,做着自己认为应该做的工作。学,是他刻苦钻研的永恒追求;研,是他开拓创新的重要法宝;传,是他尽心履职的真情流露。这种精神是值得肯定的,也是值得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学习的。

正所谓:

绵绵之力力扛学科发展,

久久之功攻克学术难题。

拳拳之心心怀教育事业,

脉脉之情情系学生发展。

前行无愧于心,

回首无悔于行,

惟愿用我耕耘,

换东财百年树人!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老师从小事做起,善小也为,甚至只做小事,踏踏实实,日积月累,不虚不快,只为回首时的无愧与欣慰!

——王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