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任翠玉:静待彼岸,陌上花开

2020年04月02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厚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任翠玉:静待彼岸,陌上花开

任翠玉,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412251166844.jpg

每一株花最初都是草,只是每种花有不同的花期,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用爱呵护,静待彼岸,陌上花开。这是一位在东财默默耕耘二十二载的任翠玉教授的教育信念。

“站好三尺讲台,认真当一名好老师”是她的职业理念。任老师认为教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站好讲台,她总结说:“十分的准备,只能讲出八分的课;十二分的准备,才能讲出十分的课。”所以,她致力于用心投入,精心备课,爱业敬业传授知识。

“‘教、学、研’相长,以教学促进研究,以研究反哺教学”是她的工作理念。任老师在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付诸大量实践,积极探索,主持完成了多项省级本科教学改革项目,是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的主讲老师,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被评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坚持‘知是行之始,行乃知之成’,教书更要育人”是她的育人理念。任老师认为,管理学类教育强调操作性、实践性,所以必须注重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因此,任老师编写的案例被评为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MPAcc案例大赛奖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任老师说:教育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立竿见影的,教育需要满怀希冀,宠辱不惊,“莫疑春归无觅处,静待花开会有时”,让我们用爱浇灌,静待彼岸,陌上花开。

正所谓:

满怀希冀,知行合一,反哺教学相长。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

用心投入,桃李芬芳,浇灌静待花开。

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甘为教书育人。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在我们教学的过程中,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志向和憧憬,让我们做他们实现梦想的助推器、铺路石,甘为人梯,无私奉献!                                           

——任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