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会

2019年10月25日

          10月22日上午,“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劝学楼323室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两个问题,一是就《东北财经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东北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征求意见;二是调研如何发挥“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示范作用。党委教师工作部长卢雯、副部长何方出席座谈会,2019年学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何方主持。

教师座谈会2缩小.jpg         会上,何方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际介绍了《清单》和《办法》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参会代表就《清单》和《办法》的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可行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如何发挥“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发表了观点。

   卢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清单》和《办法》是学校师德师风制度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度的制定要结合工作、贴近实际,明确“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对失范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应依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来执行。

   本次座谈会也是党委教师工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之一。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