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苗莉老师荣获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荣誉称号

2021年09月13日

在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2021年度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推选工作中,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苗莉荣获“辽宁省教书育人模范”荣誉称号。

从教二十载,苗莉始终不忘“教书育人、以学报国”初心,在教育教学领域全情投入、持续探索、成绩突出。

苗莉响应国家创新战略,领航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她结合自身专长,面向本科、学术型硕士和MBA学生开设《创新创业基础》、《创业训练》等课程,作为创新创业系主任,积极开展教学手段与方法的改革和创新,成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者和领航者。2017年,荣获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2020年,其讲授的《SYB创新创业基础》课程获评国家首批一流本科课程。

1633747913157179.png

在课堂上,苗莉“让学生在快乐与赏识中学习”。上过苗莉课的学生都有一个共同感受,那就是在苗老师的课堂上,学习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情。《新商报》曾以《枯燥管理学 上出互动感》为题介绍了苗莉的事迹。苗莉认为“学生应该成为课堂的主角,老师应是个好导演”。她以教材为“故事脚本”,以学生为演员,通过案例讨论、情境模拟、实地访谈等方式,引发学生对现实问题的关注、引导学生对理论的理解与应用。学生们说“在苗老师的课堂上,我们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享受到了思考的快乐”。2019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20年,荣获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称号。

在课下,苗莉“让学生在责任与实践中成长”。在工作之余,苗莉也是公益活动的实践者与倡导者。自2006年以来,一直指导和带领本校同学,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帮助大连市爱纳孤独症障碍者救助中心开展公益产品设计与营销推广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公益组织的运管管理效率和效果。2014年,荣获东北财经大学“师德模范”称号;2010年,荣获大连高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称号;2019年,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最美教师称号。

苗莉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同时,还将党建工作与系部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机融合,“双带头”发挥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荣获辽宁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1年,获评为辽宁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2018年,其担任支部书记的教工党支部,荣获辽宁省“样板支部”。

苗莉说“我热爱我的专业,我挚爱我的职业,与心爱的学生分享我的心得是我最快乐的时刻,他们的成长与成功是我最大的期望。”“桃李不言,花自成蹊”;这就是在教育教学领域不断探索、执着奋进的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