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蒲公英沙龙”活动

2020年10月15日

蒲公英沙龙logo.png

2020年10月15日,在“第十五届师德师风建设月”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在1952咖啡厅举办了“蒲公英沙龙”活动。本期沙龙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金桥作为分享嘉宾,来自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应用金融与行为科学学院、机关党委、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何方主持。

沙龙伊始,杨金桥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从如何平衡教学科研工作,研究生导师如何与学生相处维护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感悟。随后,大家结合本期主题,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体验。如:作为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如何调节预期和现实之间的矛盾?新入职教师,怎样设计课堂的45分钟,通过怎样的方式启发学生的心灵,让学生真正爱上一门学科?作为行政管理人员,如何时刻保持活力、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快乐地投入工作?作为在职场工作的孩子母亲,如何权衡家庭和工作,科学地缓解两者带来的压力?以及如何通过教学促进科研......

1606283580686538.jpg

参加活动的人员中,有的是工作了几年的青年研究生导师,有的是刚刚走上三尺讲台的新入职教师,还有的是在机关教辅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的工作人员,大家围坐在一起,真诚地表达自己观点,用心地倾听他人的见解,真切地感受来自伙伴的支持和关怀;大家深刻体会到面对工作和生活,每个人都需要及时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努力提升自我,认知自我,做到心中有爱,有力量,在生活工作中积极弘扬健康乐观的正能量。

作为“蒲公英沙龙”的首次线下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月工作实际,经过前期的话题征集,确定本期沙龙主题为“怎样以更成熟的心态去应对工作中的变化和挑战”。

沙龙营造了一个真诚温馨、积极开放的交流氛围,让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不同岗位的参与者,共同交流探索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分享在生活中的体会感悟。党委教师工作部期望以此为契机,读懂老师,唤醒他们职业认同感,提升他们的归属感,把师德师风教育润物无声地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培育我校积极向上的师德师风建设文化,丰富完善师德师风养成、教师成长的思想引领与教育体系,引导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蒲公英沙龙理念文字.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