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毕克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2020年09月21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毕克贵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毕克贵,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共青团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书记,2019年度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601263136382698.jpg

怀着对母校的挚爱初心,怀着对党的教育事业赤子忠诚,毕克贵同志立足本职岗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之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不断依靠学习,探索育人长效机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高校教育者的风采。

2015年,毕克贵老师在担任校团委副书记期间,为了更好地培养我校学生的“士之精神,商之才能”,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道德修养、公民意识和学识水平,他牵头协调学校多部门共同创办高端人文社科系列讲座“之远讲堂”活动,广邀海内外一流人文社科大师,与我校师生面对面分享读书感悟,传授治学经验,研讨专业知识,探求人生真谛。截至目前,“之远讲堂”活动已成功举办16期。

毕克贵老师遵循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规律,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适合、可选择的教育,让学生享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他倡导我校学生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举办“翰林经典·阅读成长”读书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推荐100本经典书籍,并在团属工作阵地摆放共享书籍,共享书桌。2018年,在他担任校团委书记期间,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建大学生文化交流中心,制定工作阵地设计方案,全程督导工作阵地的施工进程。如今,该中心集聚易班发展中心、财智空间、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白果书苑、连青空间、文创空间、1952cafe等学生喜爱的活动空间,成为我校育人资源共享、育人力量汇聚的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管理服务供给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内涵式成长。

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毕克贵老师力求不断提升知识传授与管理育人的宽度与广度,让学生用多维度的方式认知世界、把握世界。由他牵头组建的东北财经大学阿卡贝拉合唱团,打造了我校美育教育的重要载体,实现了通识教育与文化育人的有效结合。他在科学管理服务上下功夫,深入研究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科学构建我校“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努力实现“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全面成长成才。他创新开展的“青春有约·校长下午茶”活动,打破了传统座谈形式,以“茶与水的相遇,浸是思想的味道”为主题,从“关心学生成长,满足学生需求,倾听学生心声,促进学校发展”的角度出发,真正实现了学校领导与青年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全面展现了我校新时代青年学生博雅、阳光、健康、时尚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毕克贵老师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工作破立并举、善于创新,积极构建多维度、一体化育人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贡献卓越青春力量。

新时期,新使命,毕克贵老师依靠学习,坚守信念,用炽热的爱,书写着一名高校工作者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依靠学习,执着追求,用无悔的奉献,践行着一名东财人对自身职责的承诺;依靠学习,不断创新,用不懈的努力,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

正所谓:

拳拳之心,立德铸魂。久久为功,信念如磐。

绵绵之力,拼搏当下。以知促行,勇于创新。

追求执着,身体力行。育人育心,走向未来。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每一个普通岗位“不平凡”的师者,做好本职工作,诚信为师、与善为朋,十年如一日点滴关心学生成才、成长,筑牢“博学济世”“培育卓越财经人才”的校规校训,砥砺前行中实现普通岗位平凡教师的人生价值,助力学校实现更大地发展!

——毕克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