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守护童年 传递关爱】预防儿童性侵害知识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07日

1594105692516655.jpg

7月5日上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女童保护”举办的【守护童年 传递关爱】预防儿童性侵害知识讲座活动在校友之家举行。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女童保护”辽宁大连益星海团队发起人、执行负责人、团市委青少办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家庭教育专项组讲师团成员、共青团中央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杜莉莉老师,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害后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通过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教职工及子女们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预防儿童性侵害”主题讲座。杜老师的话语亲和不失严谨、朴实不乏生动,巧妙地化解了“儿童性侵害”这个话题的沉重,以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方式,讲授了如何保护自己的有效方法,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1594104142314647.jpg 

(杜莉莉老师引导孩子进行情景模拟)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把一朵朵康乃馨送给杜莉莉老师以示感谢,并通过留言、东财文创卡片涂色等形式分享了自己作为“小小东财人”与东北财经大学的专属回忆。

1594104179114411.jpg 

(孩子们向杜莉莉老师献上康乃馨,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以“感受爱,传递爱”为宗旨,不仅通过关爱教职工亲子关系,搭建亲子教育交流平台,增强教职工对学校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还立足新冠疫情全民战“疫”的时代背景,贴近孩子们的实际,编制发放注音版儿童健康承诺书,强化孩子们的公民责任意识,引导教职工及子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营造校园文明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1594105189677763.jpg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精准度,前期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调查问卷)

 

“女童保护”是由我校校友、女童保护负责人、凤凰网副总编辑,孙雪梅女士,与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多家媒体单位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其使用的课堂教案和现场发放的家长版、儿童版《儿童防性侵手册》是在“女童保护”成员多地试讲的基础上,经过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童小军、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雪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等20多名一线专家数轮修订后形成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

 

 

撰稿:杨 薇     审核:何 方      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