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赵永丽:“凝心领航”的财园管理者

2020年07月03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赵永丽:“凝心领航”的财园管理者

赵永丽,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2019年度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740575853243.jpg

赵永丽老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本科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学院办公室主任、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等多个职务,曾先后荣获校优秀学生工作者、大连市优秀学生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女工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诸多光荣称号。

赵老师将管理工作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员先进性,注重业务学习,勤恳工作,积极投身学院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之中。她不计个人得失,二十年如一日,以良好的品行和优质的服务受到同事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学院的中坚力量,赵老师始终关心爱护青年同事,对于新入职的青年同事她热心帮助,悉心带教。以实际行动为青年教师“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她认为只有“手把手、面对面”的传授,才能引领青年教师快速进入角色。为此,赵老师热情指导新同事尽快办理入职手续,安排妥当办公和生活场所,帮助他们了解职称晋升、师资管理、经费管理等规章制度,使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之中。2016年,学院同时入职三位年轻教师,一时间教师工作室安排上出现紧张,赵老师多方协调,第一时间为他们落实了工作室,并在短期内联系添置了配套设施,让三位老师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工作中。

从事研究生管理工作后,赵老师深感组织的信任和肩负的责任,工作上更加兢兢业业,辛勤投入,期望通过自身的努力造福学生,助力学院发展。2018年,在教育部组织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中,在学院主管领导的指导下,赵老师带领中心办公室同事积极准备各项材料,最终帮助学院顺利通过学位点自评估工作。同年,还完成了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的各项准备组织工作,并顺利通过合格性评估。

学院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工作纷繁复杂,经常需要利用节假日到各地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授课或答辩等工作均要安排在周末或晚上,赵老师始终将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学院研究生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赵老师的带领下,近几年学院专硕招生数量呈稳定增长趋势,2019年达到历史最高,比2018年增长50%,生源质量明显提高。

赵老师对学生工作满腔热情,在担任学生辅导员期间,她凭着全心全意服务于学生的信念,始终关心关注学生身心成长,甘为学生成长的阶梯。所带班级先后被评为大连市和辽宁省先进班集体。此外,赵老师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择业观,积极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尤其是家庭困难的学生。2018年,她曾为一名山东籍研究生的就业问题,专门联系了海信集团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积极为学生推荐工作,如今,那名学生已在海信集团工作1年有余,而这只是她众多“育人”成就的一隅,赵老师用她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在育时代新人的同时,实现社会、学校和个人的“三赢”,也许这就是财园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始终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出贡献的缩影。

正所谓:

勇于担当敢挑重担,攻坚克难成果显著。

服务为先管理育人,甘为人梯桃李芬芳。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把育人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学识和修养,永葆师者风范。

——赵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