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耿玮:新时代的“心”班主任

2020年04月02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厚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耿玮:新时代的“心”班主任

耿玮,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412314795607.jpg

耿玮老师以爱心、细心、耐心,无微不至的关爱学生。在教学上,他因材施教,遵循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梳理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始终将学生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力图将会计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明扼要的方式传授给学生,无论是他主讲的国家精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还是他参与建设的“互联网+会计学”专业一体化教学改革项目,他一切的努力都是以学生为中心。

每一个新学年的开始,他都主动请缨,担任新生的班主任工作,通过班会、谈话等方式,了解新生的思想状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发展的方向,耿老师深知教书和育人并重的道理,因而他将学生的学业和个人品行的培养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时刻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

耿玮老师挚爱教育事业,工作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他每天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只为做到教学工作量和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始终牢记教师的神圣育人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自身素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人民教师,永葆师者仁心。

正所谓:

因材施教爱生如子,

悉心教导指引方向。

业精于勤甘为人梯,

生本思想贯穿始终。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热爱教学工作,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财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