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翟光宇:有光有希望

2020年04月02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翟光宇:有光有希望

翟光宇,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412355268867.jpg

“等退休的时候,我大概可以和三万多名学生相识,如果能给三万多颗心灵传递过知识和温暖,我想,此生就值得。”这是翟光宇老师坚守的教育初心和信念。从教以来,翟光宇老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真实而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闪光的心灵”。

翟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她深信,一个教师的光芒,并非来自头衔、权力、金钱和地位,而是源于严谨的师风、高尚的师德和勇于追求梦想的信念。2018年休产假期间,翟老师以最短的时间重返讲台,为她深爱的学生们讲授《货币银行学》等课程。多年来,翟老师先后创办“DUFE财经下午茶”、“和1000位学生品茶聊理想”等活动,与学生谈心近200次,为的是“与学生交流进行到底”。在每届学生结课的时候,翟老师都会讲述自己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顽强奋斗的求学故事,为他们答疑解惑的同时激励引导学生以饱满的信心面对未来的生活。

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处处践行师高尚德。翟光宇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拥有“向我学习”自信的高校教师,无论是专业素养还是职业道德,她都是同事和学生们的榜样和典范,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一盏蜡烛,只有点亮自己,才能照耀他人。学生王一竹在微博中写到“在您身上,我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努力和勇气,您不羞于谈梦想,您愿意付出,懂得坚持,并且一个一个去努力实现。您是光,照亮了我,让我看到希望。”

正所谓:

站三尺讲台怀揣赤诚之心,

处象牙之塔挚爱教育事业。

奉献师爱不求功名利禄,

忘我工作只为秉烛育人。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退休之日,你我都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