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赵寰:敬业、育人、担当

2020年03月31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赵寰:敬业、育人、担当

赵寰,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教研室主任,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412695194209.jpg

任教以来,赵寰老师将成为学生成长路途中的“好的引路人”作为自己毕生的人生所向,将获得学生的认可与爱戴作为教师的最高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学识树人,以德识垂范”的高校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入职的最初两年,“查阅大量资料,检视教学内容,钻研教学方法,更正教学思路”是赵老师每天工作的重头戏与必修课,这些经历不仅帮助赵老师快速实现了角色的转换,更奠定了她对待工作一以贯之的基本态度和敬业底色。

赵老师认为,高校教师所做的不应该只是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应该注重品格甚至是生命的塑造。在担任历届广告班专业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过程中,赵老师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做课堂上的师长与生活中的朋友,以大量的时间助力学生在学业、竞赛等方面取得佳绩,用诚挚的爱帮助情绪不佳的孩子们重获前行的力量。赵老师说:“看着孩子们变得更自信、更优秀、更达观,作为教师的欣慰与职业成就感是无以言表的。”

教师是一个永远行进在求知与责任轨迹上的光辉职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甘于寂寞,教书育人,这既是教师的职业目标和责任所向,更是教师内心最大的自我实现与成就感的源泉。赵老师会一直秉承教育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与百分百的工作热忱,在这条轨迹上不断描绘出新的画卷。

正所谓:

刻苦钻研以学识树人,

敬业担当以德识垂范。

热忱从教彰师者底色,

塑造生命绘美好画卷。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教育的目标不仅在于知识的传授,更在于心灵的净化、精神的洗礼和境界的开阔。让我们用百分百的热忱与爱,为学生们创设更人文的环境、更艺术的氛围、更智慧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