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杨洁:钟情教育的园丁

2020年03月31日

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杨洁:钟情教育的园丁

杨洁,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她,出身教育世家,是教育部硕士学位评审专家,大连市信用协会专家委员,是学生心目中最有影响力的恩师,被亲切地称呼为“杨妈妈”。她就是拥有33年党龄和教龄的教学名师杨洁。

课上,她秉承着“学为主导,教为辅导”的理念,坚持着“每课必备、每课必新”的原则,为找出最好的案例来充实课堂,她常常要参考十几本书,经常要深入企业来寻找教学案例。课余,她主导建立的“会计、审计实验室”,通过引入企业实际数据,彻底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软件模拟,真正实现了携手校企培育人才的目标,切实增强了课程的先进性、实用性和低成本性。该实验室可供所有的财管专业本科生以及国家中职教师班在此进行培训,每节课都进行网络直播,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屈指可数的,受到了教育部专家、大连市政府、全国高中职教师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从此,一本书、一支粉笔的“灌输式”教学模式不见了,学生变成了实践者,大大提高了课堂的学生参与度和受欢迎程度。特别是由她主讲的继续教育网络课程,点击率高达70万人次,反响良好,为社会在培养会计人才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老师及其所带领的会计教研室团队,对确立本校该领域教学的历史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所讲授的多门课程分别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她本人也被评为省级专业带头人。多年来,她精心编著更符合大学生认知特点、理论联系实际更密切的前沿教材;充分利用自己的一切力量帮助学生就业;在校园内开展“校园丢书”活动......传递着时代正能量和属于财园的温度!

30余载教学路,杨老师升华着教育的情怀,三尺讲台为她诠释了为人师表的舞台。她从一点一滴细微处入手,注重对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人文素养和思想品德的全方位培养,在传道解惑的同时,聆听学生心声,激发学生内在动力,乐学生所乐、忧学生所忧,为学生指明方向,为他们撑起一片晴空。“我无私奉献、甘为人梯,因为心怀梦想、使命在肩。我想将自己平凡的一生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彰显高校人民教师的情怀与大爱!”

 

正所谓:

严谨务实善钻研,撸袖实干高职人。

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育新人。

钟情教育奉师爱,持守信念为情怀。

胸怀梦想献青春,大爱无疆铸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