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传递榜样的力量 ——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在行动之范立夫: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育人先锋

2020年03月31日

编者按:为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厚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东北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一批育人榜样脱颖而出,他们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平凡的岗位上,用闪光的育人元素点亮了校园里的日常。他们是之远劝学的行动者,是引领激发东财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榜样。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聆听他们的倡议,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信仰,为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范立夫: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育人先锋

范立夫,东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2019年度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1593413058507307.jpg

在学生眼中,他是授人以“渔”的恩师,积极向上、风趣幽默。

在同事眼中,他是勇挑重担的先锋,无论教学科研还是行政事务,都毫不懈怠、积极探索。

在同行眼中,他是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英才,潜心钻研、成果丰硕。

他就是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科研处处长范立夫教授。

自1998年留校任教以来,范老师一直力求通过一流课程建设革新高校育人载体,从省级、国家级精品课到省级、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从新生研讨课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从中国大学MOOC到SPOC,不断尝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积极结合金融体制改革、金融政策新调整和金融时事新热点,培养学生运用所学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分析与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逻辑思维、批判思维、质疑精神和创新能力,同时积极向学生灌输健康向上的人生观、民族自豪感,增强学生强烈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倡导拼搏努力、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

范老师满怀教育初心,始终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相统一,这承载着他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对经济社会的关切。他是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教学名师、是东北财经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超级讲师团成员,他深耕于自己钟爱的科研事业,所提出的学术观点颇有建树,取得了多项重要决策咨询类成果。

教育是关系国家命运的百年大计,教师则在日复一日无数平凡小事中为百年大计默默付出着。范立夫老师作为其中一名优秀的代表,无论在哪一个职位,承担哪一项工作,都用他的爱心、德心和责任心努力践行着那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真谛!

 

正所谓:

授课教室无虚席,课堂教学趣横生。

下课铃响意未尽,至今仍念再聆听。

潜心教学种能力,授人以渔养思维。

四位一体新模式,锐意进取谋改革。

追求极致为世范,实践导向再创新。

默默付出思育人,百年大计系于身。

 

我行!你也行!我倡议:全体东财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不断深化对“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教师定位的认识,更好地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维塑造、素质提升为一体,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