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

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2020年03月09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时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相关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全校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发出倡议:

一、做好防护,抗击疫情从我做起。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体,与学生接触密切,只有做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地维护学生健康。全校教师要对新冠病毒的致病力、传播力保持高度的警惕,从我做起,从每个卫生习惯做起,全面科学掌握疫情防控要领,把每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好自我调适,保持充实的生活和正常的作息,防止和克服焦虑的情绪、侥幸的心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积极配合,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全校教师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如实报告行程动向和健康状况,进出校园随身携带一卡通证件,佩戴口罩,配合查验证件、检测体温,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校园公共安全。尚在外地的教师要带好头,做表率,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相关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返连行程,做好返程防护。

三、攻坚克难,聚焦人才培养主业。大疫当前,我们更要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职责。日前,学校做出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组织开展教学工作。全校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尽快练好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的内功,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做好混合式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

四、坚定信心,做好自我调适和心理疏导。艰难时刻,在高度重视疫情的前提下,全校教师要采取适当措施自我调适压力,减少疫情对心理的冲击,减少因信息过载带来的心理负担。与此同时,全校教师要充分发挥育人作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科学观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研究生导师既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学业指导、更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师德模范、“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以及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我们对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有了深刻体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人都是战斗的主角。这场特殊的战役还在继续,东财人在坚守,抱着必胜之心,同全国人民一道筑牢防线。

愿我们春暖花开时,在校园遇见更好的自己!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