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关键字: 招聘    职称    人才    人事    师资    工资    社保

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

首页机构设置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师者风范

“初心•使命”庆祝教师节征文选登——何冰:教师梦、我的梦

2019年12月06日

初心使命.jpg

转眼间,走上工作岗位已经快一年的时间,完成了由学生向教师的转变。目前,人生多数的时光都是在校园度过的,从小学到博士毕业,走过了多年的读书路。回想起小时候被问及长大后的梦想,教师这一职业并没有出现在我的愿望清单上。然而,随着逐渐长大,随着走入科研的殿堂,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良师,却越来越发现教师这一职业的魅力与伟大,“教书育人”这四个字是对教师的肯定,也是对教师的鞭策。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不光要能够“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尤其是在大学阶段的教育,更是要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

作为一名刚刚走入工作岗位的大学教师,深感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作教师,尤其是大学教师,不但要知识渊博,能够解决学生学业上的问题,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能够解决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在我的导师、我的同事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的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他们百问不厌、诲人不倦,无论何时、何处,都将学生放在首位。这些都激励着我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能够带给我的学生们知识与未来。

记得,第一次走上讲台的紧张、第一次获得肯定的兴奋。

记得,第一次作为班导师与学生们交流时,希望能够真切的了解学生,帮助学生的心情。

记得,第一次指导学生获得项目立项时的喜悦。

虽然,才刚进入东财园不到一年,但在这里,自己一次次的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授予学生知识,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收到学生的感谢小卡片,收获自己科研上的进步。在这里,是我职业生涯的起步,也是带给我收获喜悦的地方,虽然也有迷茫与无助的时候,但我心坚定。

作为教师,时刻牢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的进步。时刻把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作为自己前进的梦想。我的梦,教师梦,“教书育人”将是我一生的追求。在中国这一时代变革阶段,个人的梦想更加需要与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尤其是在当下,错综复杂的经济局势,更是需要我们经济研究者发挥自己的作用,不光要教授学生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学生成为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更要亲身参与其中,在科研工作中,理论结合实际,为中国的发展、“中国梦”的实现,建言献策。

何冰网站.png